Sunday, June 26, 2005

我喜歡…

就像錢幣的兩面,光明與黑暗是對立但共存的,它們的存在是為對方下一個定義,缺少了一方,另一方便會失去意義。看完rururu的「我討厭…」,很想留言分享我的討厭清單。粗略統計過rururu的我討厭數目,在文章內有廿九個,留言內她再補充了四個,在她自己的blog又再加了五個,一共有(29+4+5)個「我討厭」(我是數學白痴,算術是高風險的厭惡性工作,有興趣知道總數的請自行計算)。假如我把我的討厭清單貼了上去,會否令MTO有太多討厭的事情呢(特別是在MTO衝破一萬大關的時候)?於是我把我的討厭清單反轉過來,變成這個樣子:

我喜歡自己信心爆棚的表現,可惜出現的次數比獅子座流星雨還罕見。
我喜歡當老闆唔知死左去邊的時候,和同事瘋狂地講佢壞話,然後失控地大笑。
我喜歡返工前掛八號風球,唔駛返工又有錢收。
我喜歡夏秋交界的天氣(八月尾九月初,大概兩個星期)。
我喜歡晴空萬里時望天發呆。
我喜歡見到我討厭的人(例如專講人是非的八婆、自恃樣靚的無腦女人)當眾踩屎。
我喜歡見到對我惡人先告狀的人自取其辱,就是當她/他說完我的不是,話音剛落便立即發現自己出錯。
我喜歡獨自在家看電影、看書、睡覺……
我喜歡食公仔麵。不是出前一丁,不是福字伊麵,不是韓國辛辣麵,是香港製造的公仔麵。
我喜歡在冬天吃雪糕,因為可以慢慢食。
我喜歡自己俾人高。
我喜歡和朋友共同進退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我喜歡女孩子和我耳語時那份溫熱的感覺。
我喜歡夢見伊東怜、渡瀨晶或者高樹瑪利亞,單獨或集體皆可。
我喜歡我心儀的人對我肯定地微笑。
我喜歡我敬重的人/學習對象對我說:「你得架你!」。
我喜歡別人認為我幽默抵死而不是無聊到死。
我喜歡別人重看我的文章,而不是因為看不明白。

不能盡錄。

那你呢?你喜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