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05

我不愛星巴克

星巴克,Starbucks,最尾是有 s .

我不愛星巴克,因為我根本不愛咖啡,所以就連 Pacific Coffee,我也通通不愛.茶餐廳的咖啡,歐洲茶座的 mocha,對不起,我也不愛.

我不喝咖啡,是因為我沒有福氣.每次我喝過咖啡,我便會出現心悸,手震,不安的感覺.這是因為咖啡因(caffeine)作祟.我亦曾經喝下一杯自製 pure black coffee,喝過後,我只有想死的感覺.不只心砰砰的跳,口還乾得要死.

到星巴克,也有其他非咖啡飲品可點,不過我要喝果汁,為甚麼要到星巴克?

星巴克的位子很舒服,冷氣也很夠凍,是看書談心的好地方.不過我要看書,我不會坐在店內看,因為太多人在我左右出入,影響看書的心情.屋企樓下那商場的星巴克,是我等人的好地方.我經常看見某些讀書人,一邊掀著手上的書,一邊偷偷望對面檯的人,看看究竟對方有沒有留意自己正在讀書.這樣的惺惺作態,我感到很不自然.要談心嗎?情調更好的地方不知幾多,只是沒有心思的人才會到星巴克談情.

我雖然不愛喝咖啡,不過我愛嗅它的香味,很醇厚性感.我很懷念大學時,宿舍裡的朋友一邊用細小的磨豆機磨著藍山咖啡豆,一邊用那個倒轉U型的咖啡壺煮咖啡,那陣香味傳過來我房間裡,感覺很動人.煮咖啡實在是一種藝術,每一杯的咖啡都會不同的味道,而製作的過程,才是精粹所在.

我不愛粗製濫造.

我不愛星巴克,因為它希望將咖啡文化的擁有權握在手裡,好讓自己成為咖啡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