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小心!會傳染的怪癖!

五個怪癖加層壓式Pay It Forward,觸發了今次自揭瘡疤的危機。一眾Blog友急急忙忙在網路切腹,然後慌忙找尋替死鬼,確實是農曆七月最應節的活動。
甚麼是怪廦呢?我想就是大部分人好自然會做,而自己好自然唔做的事,又或者相反。想了一晚,得出以下結果:

一) 各大茶餐廳供應的廉價午餐通常都會配以香腸或者午餐肉,一般人好自然會把它們切開,伴著汁飯一起吃,而我好自然會把香腸午餐肉隔離在碟邊,任由它們自生自 滅。我不能說服自己那件被嚴重整形轉色再添加香味的物體是來自我從教科書裏認知的牲口。(唔知點解,突然令我諗起好鍾意小朋友的MJ)

二) 各大食店的ABC餐通常都會以一大塊的雞/牛/豬肉作主菜,但凡見到這樣一大塊充滿「焦」氣的肉類,一般人好自然會提刀進行切割,但我會好自然放棄用刀, 而以匙羹把肉撕出來。坦白講,肉質的鬆散程度,令我有理由相信那隻牲口是中了武林高手的重掌震擊才會落得肉唔似肉的下場,所以實在沒有動刀的必要。

三)食ABC字母餐,通常都會送飲品,我的選擇永遠是熱檸水。一般人飲熱檸水好自然會加糖,而我會好自然唔加糖,而且會好自然吃掉部分檸檬。起初會酸到牙關打顫,但現在已習慣,而且有點上癮。

四)食餃子或者粉果,一般人都會好自然一口,最多兩口,把它們吞入肚裏,而我會好自然把這類餃型食物咬開一個缺口,然後用筷子把裏面的饀料掏出來,分門別類來吃,最後才把餃皮吃掉。未知是否潛意識認為餃子內總會藏著地圖或秘密之類呢?有心理醫生不妨介紹。

五) 每人公司都會有一隻私家杯,一般人好自然會把杯留在辦公室,而我會好自然把杯帶回家。同事問我是否神經病,我認,不過和帶杯回家清洗無關,試想想你的口和 杯的口每天嘴對嘴的次數有多少(而且大部分都是濕吻)?雙方的口腔衛生都是非常重要,在辦公室太難徹底清潔它的口腔了。而且當你見過小強在辦公室像闊太 Shopping一樣四處橫行,實在很難保證這班Desperate Housewives不會和我的水杯偷吻。

好啦!又到最緊張的時候啦!各位觀眾,2005年度自爆怪癖的得奬者係:
big street
stackey
orangutan house
KKL
San Wen Ji
中奬者會有專人通知你黎領奬,未中奬的讀者朋友亦無須失望,因為好快會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