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七一,遊嗎?

在想今年七一應否上街時的心情很茅盾。

第一年七一,是我最深切認為應該參與的,因為目標最清楚不過,但我在澳洲,未能參與。第二年七一,爭取不是逼在眉睫的07/08雙普選,順道叫董建華滾蛋,我參與了。今年,董建華真的滾蛋了,像樣的曾蔭權上任了,好像都太平了,就沒了那股衝動。好些朋友都問我會否參與,我一直猶豫未決,難得放一天假,對近日缺乏睡眠的我,挺重要。

其實上街的理由仍在。其中爭取雙普選,爭取目的並不只是拉下董建華,而是確立一個機制,讓上任的人確實以民意為依歸,以民情為治理之本。另外,董說在任內不會再立23條,現他任期已過,曾如何處理是未知之素,有需要表達一下。新政府上任,也有必要告訴新政府:人民在看著呢,別以為香港光賺了一身銅臭就不管事。

但,這一切都好像沒什麼急切;而壞蛋未發惡前,先當他作賊向他告誡又好像說不過去。

不過近日看到那些反遊行人士又在四處破壞,這邊廂有人發放虛假天氣安排消息,作虛弄假;那邊廂,本就支持23條立法以及不支持普選的明光社蔡志森卻在以同志先行問題,硬說民陣有隱藏議題,製造紛爭,手段毫不明光。本來支持反對遊行,各有想法,當無問題,但為了反對遊行而作種種小動作,卻相當令人反感。他們的行徑,反令我更有上街的打算,告訴他們:你們的劣行令我不得不走出來。

totoro發起的一件任務,我現在決定將會上街遊行,目標是告訴政府,經濟的改善並沒有令我忘記,我還在看著。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