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你今日做左Kidult未?

Kid + Adult = Kidult。長不大的孩子、童心未泯、返老還童,這些都是在形容Kidult能以大人之軀盛載小孩之心。如何辨認Kidult?年齡超過廿五歲,生活態 度、行為方式、個人喜好卻還停留在0-12歲之齡。普遍有一定的購買力,以購買來補償童年的缺失。Kidult買小童買不起的限量版復刻版玩具模型,不喜 歡套裝西裝卻會穿得似娃娃並以「潮」來做掩護,會細閱每週各大小雜誌,工作上不願承擔太多管理層更免問,期望有朋友但只想被朋友錫,做人就是要遊樂喪玩。 作為一個Kidult,最好的生活就是自由自在率性而行。Kidult討厭做大人,不願做大人,怕做大人。最家傳戶曉的Kidult,就是長不大的 peter pan。

Kidult是怎樣走過來的?未來有什麼可怕?成為大人/大人本身又有什麼可怕?如果Kidult只是一個過渡性的階段,那麼還欠缺了什麼才能成為真正的Ad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