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給黎智英先生的公開信

黎先生,你好 !

在下一直都是壹周刊的讀者,閣下的專欄 "事實與偏見" 更加是每期我必看的.

還記得我剛剛畢業的時候, 第一份工就是在毛衫廠工作, 當時與紗廠員工閒談得知閣下所創辦的公明織造廠,在行內是極有名,紗廠員工還在我面前讚揚閣下有生意頭腦,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住.其後閣下創辦壹周刊,看過你在事實與偏見談及創業和管理經驗,令我獲益良多,我更加立志要自行創業.如沒你所寫的文章,我可能不會創業了.我真的很感謝你.

你的文章教導我做人不要虛偽,但是近日看見你在專欄大力指出中共有多獨裁,中共對人民傷害有多大,連張教授在貴報指出獨裁在決策上,可以比民主建制的國家更加有效和快速的好處,被你批評思想不對和暗寸他是否在大陸住得太久受到中共洗腦,還說民主會減少貪污,但香港一樣是沒民主,為何貪污沒印度這些民主國家這麼嚴重?我真的不明白.

今天在你的專欄看見你力勸馬英九不要親近中共,還說李登輝是一位值得尊重和愛台灣的政治家,看過後我真的打了一個冷震呀,國民黨在李登輝領導時,黑金的情況十分嚴重,領導者是沒責任嗎?難道這是愛台灣的表現嗎?我不知道你是否在台灣的生意越來越大,在台灣住得久了受到影響?我真的不懂政治,只知政治跟生意一樣,都是利益掛帥.做人不要虛偽真的不容易呀.

不過你的專欄在最近說太多政治了,開始有點悶.可否說多一點你的生意經和管理經驗?

再一次感謝你!

你的忠實讀者洛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