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diana:還不是死的時候。

很同意洛克說的,為了找生存的理由,不知死了多少人。

但同時,從來沒有存在過,就不會有痛苦的感覺。我一直這樣想。

作為凡夫俗子之一,明知這些問題是連柏拉圖加蘇格拉底都想不透、再拚命想都不會得到答案。但是,沒有權力選擇為甚麼「存在」,又因為道德、感情的羈絆,又不能選擇「不存在」,餘下可以走的路有限。

為自已苦中作樂,找理由生存;又或者像我這樣,告訴自已還不能死,就算想死也不能死,也是一種選擇吧。

多年來,其中一個支持自已生存的理由,就是只有在自然死亡下,才有機會取出最多器官遺愛人間;只有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才能定期捐血救人。

聽起來很荒謬,對不對?不明白生存所為何事,反對製造生命的人,老是想為那些為生存掙扎的人做一點點事。

至於要為父母、朋友、工作等責任而生存,就算想死都不能死,就是後話了。


上星期見到公園仔及阿Ru的文章,原擬就「活著真好」貼文的,打算說的都是開心的事吧。不過,將話題轉過來之後,我所說的都是實話,不過好像是另一回事了。

明知再想會hang機,但生存的理由,總是想想出個究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