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你還愛我嗎?

從來討厭那些在分手時分還聲嘶力竭,天真地質問:「你不是說過愛我一生一世的嗎?」的女亦好,男亦好。對感情事業那麼死心搨地的堅持和執著,腦𥚃頭常常質問對方「你怎麼捨得我嘜嘜物物」的人,不知怎地我總是同情不來。好像是,當在付出愛的時候,其實也在預計自己應該,理應得到一樣或更多的愛。

「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
「我從沒有想過要離開你,但原來你一直在想要離開我?!」
「如果你是愛我,你怎麼做得出這樣的事?!」
「我愛你那麼深,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對我?!」

每一個問號後面,其實都是一些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或者「你就不應該」。如果要跟這些人相愛,我相信我會很累。我不想因為「應該」而做某些事,我要我只是因為要做那些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想跟你做愛,可能就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跟你做愛,不管你和我的肚子大得讓我們無法面對面相擁。我不要是因為如果我愛你,我就應該跟你做愛。

看過聽過說過那麼多愛與誠的爭辯後,沒有關連地,我總是想到這些。不要再問「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因為如果你的難過對我是不重要的話,這不會令我感到內疚,而只會令我覺得你很煩。如果那段關係,就是那麼膚淺的話,根本再也沒有理由去責怪他或她的任何所作所為。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也是一首我喜歡的歌,但如果有人在卡拉OK點唱這歌還說要我留意歌詞,我一定會去洗手間。可以說我冷血,但先問一下自己,還問來幹嗎?

伸延閱讀:
中性好男人
愛與誠
愛的介意
性行為
談情說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