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友誼萬歲」

「友誼萬歲」
小女兒幼稚園畢業,乃父填了一首詞送給學校做禮物,請指教。
曲取自「友誼萬歲」,小弟慚愧的是作的時候眼濕濕,小女畢業謝師宴那晚都眼濕濕,失禮。

FOREVER THANKS

You are the one who talk to me,
how to say A, B, C.

You are the one who share with me,
we are all in family.

You are the one who said to me,
how to spell ONE, TWO, THREE.

You are the one who set me free,
I’ll be there in Primary

(repeat)
Daddy, I left my nursery,
Mommy, I won’t be naughty.
*****music*****
朋友再見,今天昨天,友情從未變遷。
相信日後,再手挽手,感覺亦係唔變。
歡笑道別,各走遠方,今晚話別老師。
此晚共聚,我牽你手,祝福你、話別朋友。
(重複)
此處道別,永不變改,祝福你、是舊朋友。

Monday, October 24, 2005

食得最大

看見越來越多乘客肆無忌憚的在地鐵及火車車廂內進食,我有時會懷疑「入閘後不准飲食」這條附例是否已刪掉。

近幾年,這現象的本質上的變化更叫人心寒。「犯人」的年齡層由貌似來港不久的阿伯大嬸,向下推展到西裝骨骨的上班男、塗滿胭脂水粉的OL女、一臉以為自己好潮的年青人及港式活潑精靈的小朋友;而食品的種類也不斷升級:七仔及超巿可以買到的飲品及零食、包羅萬有的袋裝小食、各大麵飽連鎖店的麵飽、麥記所有食物(包括連茄醬的薯條)……

最近一次在火車看見的四個年青人,奪得「我見過食得最大」大獎!他們剛好坐滿一排四人座位,列車剛由尖東開出,其中一個就解開其放在大脾上的西餅盒,用附有的膠刀,從容不迫的分切那兩磅裝的忌廉蛋糕。我隨即心想,莫非連紙碟也準備好?原來他們十分環保,撕掉盒蓋自製食具,然後將一份份的蛋糕一個傳一個的分發好,還老友鬼鬼地一人一口的分享一支橙汁。當真看得我目瞪口呆。

朋友也頒了個「食得大」大獎,得獎者是一位阿伯,得獎場地是地鐵車廂,得獎動作是----吃芒果!

希望再沒有人能打破以上得獎者的紀錄!

Sunday, October 23, 2005

存在的理由

若能在世上留下一點痕跡, 讓自己的名字, 數百年後也被人懷念着, 那麼, 這輩子也就沒有白過; 眼前的痛苦與委屈, 也就可以超越了. 千百年來, 中國的知識分子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三十歲以前, 你無法明白這道理; 三十歲後, 你流着眼淚, 也如此的安慰着自己.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21 October 2005

21 October 2005
這個日子我應該為此而記念,十月二十五日,我做了一生中至純潔純真的一件事;十月二十五日,我差一點做了一件自已一生都不能原諒的無恥事。一天中,從生到死從無到有,內心經歷不足為外人道。
在此為這天作為記念。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diana:還不是死的時候。

很同意洛克說的,為了找生存的理由,不知死了多少人。

但同時,從來沒有存在過,就不會有痛苦的感覺。我一直這樣想。

作為凡夫俗子之一,明知這些問題是連柏拉圖加蘇格拉底都想不透、再拚命想都不會得到答案。但是,沒有權力選擇為甚麼「存在」,又因為道德、感情的羈絆,又不能選擇「不存在」,餘下可以走的路有限。

為自已苦中作樂,找理由生存;又或者像我這樣,告訴自已還不能死,就算想死也不能死,也是一種選擇吧。

多年來,其中一個支持自已生存的理由,就是只有在自然死亡下,才有機會取出最多器官遺愛人間;只有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才能定期捐血救人。

聽起來很荒謬,對不對?不明白生存所為何事,反對製造生命的人,老是想為那些為生存掙扎的人做一點點事。

至於要為父母、朋友、工作等責任而生存,就算想死都不能死,就是後話了。


上星期見到公園仔及阿Ru的文章,原擬就「活著真好」貼文的,打算說的都是開心的事吧。不過,將話題轉過來之後,我所說的都是實話,不過好像是另一回事了。

明知再想會hang機,但生存的理由,總是想想出個究竟來。

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ash(新人)生存的理由

我的生存理由是,沒有不生存的理由。

上帝造人時,已將生存本能放之於內,所以每個人都會「自動自覺」地活下去。那些自我結束生命的人,並不是找不到生存的理由,而是抓著所謂不生存的理由/籍口,並將之無限化地誇大。

不讓自己有不生存的理由,就不需要找生存的理由。

既然有人將不如意事,化作不生存的理由,我們何不倒轉過來,將一點一滴的願望,說作生存的理由,讓我們更積極,更願意地活下去?

所以,我想活,因為:

- 個人部落格訪客人數還未過1000,死不瞑目
- 相信到四十歲的我,仍能被誤以為是廿多歲的小伙子,死了無對證
- 還未炒老闆魷魚,讓他知道我並非好恨份工,不會死路一條
- 恨我的人還未死,死不甘心
- 我愛的人不想我死,死都要活下去...

Tuesday, October 11, 2005

洛克生存的理由

我是沒有理由的,人一出生就是生存,生存理由是令人痛苦的想法.

不需要理由才能生存,只要生存下去,重是會發現好東西.

有些人發現自己沒了生存的理由,就自暴自棄,是因為不明白生存是不需要理由去支持.

認為生存是需要理由的人,重是假設生存就是痛苦,這是不要得的想法.

用生存的理由作為自己生存的信念,只會成就不快樂的人生.

人生痛苦只是思想上的東西,不認為痛苦就不會再痛.

人生只短短幾十年,不要再想什麼生存理由,盡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吃自己喜歡的,做自己喜歡的,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這才是人生.

生存的理由,不知斷送多少人的生命....

Sunday, October 09, 2005

totoro生存的理由

* 想生存因為仲未到過宮崎駿的花園去探另一隻totoro,但係如果日本仲係咁右翼既話我又唔想去,唔知幾時先有得去;

* 想生存因為如果無咗我呢個「整齊癖」屋企會堆滿雜物無路行;

* 想生存因為我仲未試過一個人食哂一隻燒鵝(原本諗住考完會考做);

* 想生存因為要長命過蘑菇(我家小貓)同小朋友(我家小狗),等佢地走時話佢知佢地比我好多快樂;

* 想生存因為要留d時間比我清清血管裡面既脂肪啦(公爵你都係時候要驗驗~);

* 想生存因為仲有好多大老虎要打,最近先切緊外判清潔商,佢死我都未死;

* 想生存因為死親都好痛,知道自己會死但又未死得果陣又會好唔捨得;

* 想生存,因為想生存,其實都無得解。

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San Wen Ji 生存的理由

  • 打了六年網球還沒有學到開球,死不了。
  • 要找話劇劇本,死不了。
  • 個人創作小說還沒有完成,死不了。
  • 朋友會送我一輛寶馬Z4,當他發達的時候,死不了。
  • 我要出書,還沒有寫得好文章,死不了。
  • 訂了西藏生死書,未看,死不了。
  • 還有很多很多理由,未寫完,死不了。

公園仔生存的理由

感謝阿RU為MTO帶來新的文章。

對我來說,還有很多值得活下去的簡單理由:
  • 我的錢包裡還有Omara Portuodo演唱會的票,我會跟另外六位朋友一起去聽,當中還有兩位是我在blogsphere認識的,有一位我好久沒見,而且她還未給我票的錢,如果我死了,見不到大家,也收不到錢。

  • 除了Omara Portuodo的演唱會,我錢包裡還有星期一和星期二在百老匯電影院上映《撒旦探戈》上下兩集(全長四百多分鐘)的票,我還跟華利和另一位Blog友說到萬一要睡的話要怎麼辦。如果我死了,誰會要這兩張電影的票?

  • 家裡還有很多DVD未看。(對了,當中還包括了一些A片,如何我死了,被人發現了我的收藏,怎麼辦?一定身敗名裂。)

  • 我還未穿過配白煲呔的黑禮服,也沒有穿過長衫。

  • 以後吃不到蓮霧、喝不到黑加侖子汁,還有各種高脂高膽固醇的美食,怎麼辦?(moliu,這個算做我的食物Blog Tag,可以嗎?)

  • 田中麗奈在內地拍的那部電視劇我還未看,還有她的新戲《容疑者 室井慎次》,還有她與陳柏林的新戲。我很久沒有看過田中麗奈的電影。

  • 我想日後再有機會在南丫島住。

  • Woo Woo剛剛才小心翼翼的再接受我。

  • 照顧兩隻貓好辛苦,密斯一個一定搞唔掂。
活著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