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女性之間的友情

今天,有感,很想談談女性之間的友情跟男性之間的友情之分別。

女性之間的友情,跟男性之間的友情最不相同的地方是,女性很容易便靠攏在一起;因為某些共同嗜好或對事物之相同觀感,女士們可以很快便混熟起來,然後什麼小事大事自己的朋友的張三李四的,滾滾地從口中流放出來。

女性的感情是纖細的,容易動情的,義無反顧的,一切全賴直覺;她們不像男士們,會花相當之時間認清一個同性,才付出真心並伸出友誼之手。

女子之間的關係是簡單明快的,她們喜歡一個同性朋友,會直接地向她表示友好,愛找那人一起從事自己喜歡的活動,有好的東西又會經常想到要替朋友準備一份。

男子就不同了,他們會收藏起自己的感情,不會將友好宣之於口,只用行動表達自己對友人之偏愛。

故此,女性之間的感情是相當明顯的,旁人很容易便會留意到兩個女子之間的關係及親密程度是怎樣。

男子間的關係就不那麼著跡了,除非兩人之間某些相知相昔之事情,為人所共知,否則他們的情誼有多深厚真的很難猜到。

女性的妒忌心較重,不喜歡自己的朋友跟別個同樣要好,她們的感情是專橫的,同時,她們若付出了感情,會希望對方同樣地看待自己。換句話說,她們較計較得失,要是對方的行為跟自己心目中的期望有所偏差,她們會非常失望,並且較易放棄一段關係。

男性在這方面會比較實際,也較寬大,除非朋友做出一些傷害他們的事情來,否則他們不會隨便跟友人鬧翻。

女性之間還有一個致命點,就是太喜歡比較,很多人愛在異性堆中出風頭,要是異性的注意力被友人奪取了,心裡會很不是味兒,友情也就大打折扣。

男性很少會跟同性比較受歡迎之程度,他們覺得有麘自然香,只著眼於自己之儀表,是否足以迷倒身邊的女性,而不會有明顯的假想敵。

寫到這裡,我突然沒信心寫下去了,我對男性之瞭解,也許不足,恐有胡說八道之嫌,懇請糾正之。

而有關對女性之見解,也有不盡之處,所寫只是就一般而論,如有冒犯,敬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