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04

Elaine 寫情

情意為感情、情面、愛情、情欲、情形、情理,等等 (源自現代漢語詞典)。情字由心和青組成。情由心生,這個不須多加演繹;青是指年青和翠綠。

如果你問一個小孩情是什麼,他們是不可給你一個答案的,他們只知道愛父母、愛兄弟姐妹、愛老師,愛對他們好的人。他們漸漸的長大,對愛有所要求了,也吝嗇了,他們可能不再愛他們曾經愛過的人。慢慢地,他們的愛可能只足夠給他們指定的一生中最愛。也慢慢地,他們的愛可以分給另外的一些人,把他們認為的那個一生中最愛蒙在鼓裡。又慢慢地,他們愛的只有他們自己。

如果你問一個沐浴在愛河裡的人情是什麼,他們會告知你,是我的生命的全部。有了愛,他們的生命增添了光輝;沒了愛,他們不知怎樣去過活。漸漸地,他們的愛被磨人的生活所侵蝕了,曾經許下的諾言也忘記了,由相愛到相分,由愛到死到不愛,過程可以快得像坐過山車。又漸漸地,你我感到生活了無生氣,找了一個可以生活在一起的人,愛與不愛都不再重要。慢慢地,我們忘記了怎樣去愛,只是麻木地,勉強地去關心我們要關心的人。

如果你問一個飽歷情傷的人情是什麼,他們會告訴你,愛你自己吧!他們會去愛,但是卻愛自己多一點。他們會分享,但是他們懂得把好的留一份給自己。漸漸地,他們會愛得鬆容一點。然後會怎樣?這個我並不知道。讓我有所領會才告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