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公園仔生存的理由 (二)

去年九月尾,RU媽在這裡寫了她生存的理由,簡簡單單的,「活著真是好!」原來快樂可以感染人。然後我們都跟著寫自己生存的理由,我也不加思索的寫下自己的

當我後知後覺的被通知有人在問生存的理由時,我一時也答不上嘴,胡亂的說了幾句,因為沒有細讀那邊的文字,我甚至和幾位網友說:「我有少少懷疑這是網路上的惡作劇。」我其實是個疑心重的人。但聽我說這句話的朋友倉海君回應得很好,他說:「大可不必理會他是真神還是假鬼,我們問心無愧便是了。」

我當初擔心的是,快樂可以感染人,抑鬱也可以感染人。觀看別人的痛苦,距離夠遠的話可以化成一種消遣,例如看韓劇;距離太近的話,會將抑鬱傳播,我自己也看了一點點也鬱悶起來,不想深究下去。我找不到可以安慰的說話。

晚上一個人吃拉麵的時候我聽著黑米的PODCAST,我突然覺得,帶點知性又帶點幽默攪笑的黑米旅居維也納,大概也會有憂鬱孤獨的時候吧。

我才記起我們老早寫過生存的理由。

我讀著我寫過的理由,做盤點:
  • 我看過了Omara Portuodo演唱會和全長七小時的電影《撒旦探戈》,兩個都是了不起的,還好我活著,能看到。

  • 家裡還是有很多DVD未看,而那一些A片,還未有處理。

  • 我總算穿過配白煲呔的黑禮服,但主角不是我,我只是個不稱職的伴郎。我還是沒有穿過長衫。

  • 以後吃不到蓮霧、喝不到黑加侖子汁,還有各種高脂高膽固醇的美食,怎麼辦?(吃看來成了一直繼續生存下去的理由)

  • 田中麗奈在內地拍的那部電視劇我還未看,還有她的新戲《容疑者 室井慎次》,還有她與陳柏林的新戲。我很久沒有看過田中麗奈的電影。(幾個月來還是未有進展)。據說,麗奈參與的中日合作電視劇會在今天下半年解禁,在全中國上畫。

  • 我還是想日後再有機會在南丫島住,上個周末我想回去走一趟,去Pizza Milano那吃橄欖油辣紅椒炒意大利麵。

  • Woo Woo剛剛才讓我抱著一下,她還是很緊張的小心翼翼,但已不再馬上跑掉。

  • 照顧兩隻貓好辛苦,密斯一個一定搞唔掂。
檢查電郵時,Google Mail的AdSense橫額出現了這句話: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 Robert Frost
我不知Robert Frost是何許人,在網上查了一下,原來是Frost是位美國詩人,卒於1963年,活到8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