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05

把回應進化成新篇

SnowSlide,因為你的文章和其他朋友的回應,令我思考到一些我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我突然感受到法治精神和有名有實的法治制度原來是那麼值得珍惜。而且我對內地人有法不依的作風有更好的理解和諒解。我當然不會同意有法不依的作風,但我想我不能一味只是批評,可能要進一步思考如何解開當中的死結。

散文集建議大家把回應進化成新篇,值得支持。但若是純粹想回應或未能成新章,留言還是很歡迎的。我還是信任大家自己的判斷。

喜見愈來愈朋友喜歡在MTO討論甚至辯論,常來留言或瀏覽的訪客,如有興趣加入,請告之。非常歡迎你們。

今天讀BLOG友小瑤的文章,有一點寫得很特好。我們交流也好、辯論也好、寫BLOG也好,應該要critical but not judgemental。你或許會說,因為小瑤的讚美所以我對她的話受落。這點我不能否認,我們都喜歡得到別人的欣賞和讚美,但同時我們也希望朋友能坦誠相對。哪怎辨?

查實每個人都各有不同的優點,我們批評時,不是老要板倒對方,而是想對方能接受和理解自己的觀點,在批評的同時,試欣賞對方的好處,不吝嗇讚美,不介意將來或會被人反說服,這樣往往更能增加自己的說服力。

另外有兩件關於站務的事要跟大家商量。

一是Stannum建議把MTO由Blogger.com移至WordPress,方便貼圖,而且亦有trackback功能,速度亦較快。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二是我自己有時實在很忙,而且在收新會員上一向是自作主張(如何時增收、增邀何人等問題),我想把版務開放,請其他成員一起分擔。散文集和Stannum,你們本身就有版主權限,散文集更是聚會的攪手,不知你們可否再多做一點,讓我在忙的時候可以偷懶一下。當然,我更希望見到有人自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