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旺角LOOK




小時候我爸喜歡在假期全家前往旺角逛街,他多次表示那是新鮮前衛人事物的集散地,還數次為了在那裏買到老媽可以穿幾年的不過時靚衫感到十分恩惠。八十年代轉眼成為過去,今天跟女孩子聊時裝,"旺角LOOK"成為了OUT OF THE TREND、CHEAP、FASHION VICTIM的代名詞。撇開衣服和造型,今天的旺角卻依然繼續提供緊貼潮流的AV、電器、手電、玩具、精品、漫畫、波鞋。。。刮空我腦袋詞庫在GOOGLE搜查不果,到底這二十年間發生過甚麼變化,使這一區的行人衣著品味與不入流掛?

後記:朋友提供一個民間攪的MKLOOK網站。

* * * * * * * * * * * *

記得校際運動比賽時,友校不落場比賽的聯校(女)同學,會在觀眾欄後吶喊一些即興想來的口號助威,嘗試鼓舞我們跑幾千米這些快要投降放棄叫救命的人心。現實中不存在,但夢想中的啦啦隊四寶,離不開玻璃纖維製造的彩球、疊羅漢、踢腿(非短裙無效)和齊叫口號這幾式。作為一個縱橫學界幾年查無出路的運動員,未見識過啦啦隊實物真是有點呻笨。

這個夏天我走在可以熱溶玻璃和焗暈幾個LOLITA少女的旺角行人道上時,想到要是真要我在街上耍一次四寶,我可以很肯定,不要用懷疑的目光看我,確實會死人的。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