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04

取三好了

大公突然有請,豈有不從之理;但自問家中案頭之物阜如
山積,不知之後如何是好,誠惶誠恐之至。

怕者,就是日後事忙致衰頹,在這裡只當個掛名成員,兩
三個月才來一篇,被大家見笑。初來報到,亦見有朋友先
發了帖子,那寫的靈感就有了——回文。

我對成三或成五並沒有甚麼意見,為免大家繼續相讓,令
三變空,姑且取之。我們常說「三三不盡」,三應是個好
兆頭的數字,好的被我檢了。

三或五跟我的關聯也不少:因為我姓氏拼音的關係,我念
中小學的時候,較易排得三十三或三十五一類的學號。家
附近幾條巴士線,其號碼個位數也是三或五。而我現職的
代號,亦有兩個五字。不過我不抽煙,否則可能要給自己
買一包「三個五」以示慶祝。


站名若要風雅一點,不妨稱「無獨界」。「無獨有偶」的
話,「偶」字令人聯想到「配偶」,有二的含意,不太合
這一處,蓋這裡人已過二。「人山人海」早已被音樂群組
取用,不便掠美。


合寫都是自己上網胡扯才有的事。以前曾跟十幾人來一個
「一起寫吧!」的作業,十幾次過後突然而終;朋友未
散,可他們都做另一些東西,合寫作業無以為繼。其後也
曾來一兩個合寫作業,有的完成有些不。現有自己加入的
另一個多人部落——那不算合寫——是個叫「民間記者」
的部落,其取向跟這裡應大不同。

話暫且至此,且看後來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