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04

【出題】〔*〕最喜愛的電影

看來我不出個題目,定點規則是不成了。這裡沒有公投,都是我的暫時之見,如有異議,儘管提出來就好了。

我口口聲聲的說不寫影評,但其實寫得最多還是電影,且讓我先讓一讓自已,第一次大家就寫最喜歡的電影吧(其實很難寫啊)。

其他規矩嘛,都沒有了。紗繪,也不一定要優雅文字。老實說,我喜歡讀優雅文字,但自己可寫不來。只是字數方面有一點意見,最好不要太短(Elaine,這會和你寫慣的有點分別吧),也不要太長(網上文章嘛,太長是沒有市場的),我想不少於二百字,不多於一千字為佳,就當我們在寫某報的專欄好了。有限制,就有挑戰性。當然,寫詩不在此限(我沒有說不可以寫詩呀)。

把你的名字取代〔*〕,方便搜尋文章。

我們現在有五六個人,不用急,一星期寫一篇也能平均每天都有文章。這樣不會太影響大家寫自己的部落。慢工出細貨,用這地方來磨鍊文筆,要寫出自己的風格。在這裡,是「發表」,想著是有你不認識的讀者的,那怕真正交通到的讀者只有一兩個。自言自語、沒頭沒尾的隱匿故事或私人信函,可留在自己的部落去寫。

就這樣吧。先寫寫看。

再次感謝大家。

PS。M PEOPLE,以上只是暫定的默契,如你或其他成員有獨立的文章,認為適合在這裡發表,我其實不介意,也想一讀,就當作是一個意識流的源頭好了。我不想把規則定得太硬,其實是信任你們都有衡量的能力,雖然可能有管治風險,但我寧願冒這個險,我希望參與的都願意冒這個信任同伴的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