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04

My Own Private Aberdeen

好不容易才定好要寫的電影,相信還要一點時間,找找戲照、找找資料,才能完工。據說Miho的文章已差不多寫好,但她硬要我先出文,我沒她辦法之餘,想不理規矩的寫點舊文回應。

Miho在她的小一初生拿了我的不只一個來作話題,說小人小名不好,還說River Phoenix名字改得酷。以Phoenix的俊美,配得起這個名字有餘了,可惜還是英年早逝。記不起早前在哪處讀到一篇網誌,說十分喜歡River Phoenix的《Stand by me》,我喜歡的反而是他的另一部作品《不羈的天空》(My Own Private Idaho)。River Phoenix有他自已的私家愛達荷,我也有我自已的私家鴨巴甸。無論如何,我們大概不難找到酷名好命的例子,惟River Phoenix卻正正是酷名薄命。

說起來,與River Phoenix在《不羈的天空》共演的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的名字也不是彼德、保羅或瑪莉之流。Keanu的意思據說是「從遠處群山裡吹來的清風」。奇洛李維斯雖然健在,但他那懷有身孕的女朋友死於車禍,還有一個白血病的妹妹,所以李維斯早已看破紅塵。《廿一世紀殺人網絡》大賣,他大派金錢,一副富貴於我如浮雲的模樣。雖然武指八爺(袁和平)說:「哪有這回事!」

有名無名,都不重要;有題無題,寫過再算。願大家多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