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04

我是阿四

這夜酒醉飯飽,回家時赫然發現香港仔公國(我還是喜歡稱他香港仔公園)的邀請,參加這個寫作坊(當然這名稱又是我一廂情願之想法),互相交流生活的感想與感受。

我非常同意集思廣益這句說話,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對事物之認知各有不同,能透過網上文字交流這個有效之途徑,不但可加深各人對身邊周遭物事之反思,也可從別人的角度看看那個和自己眼中不一樣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

書本記載的東西詳盡而豐富,但人就像是本活動的書,引領我們走向更新之境界;透過閱讀他人的文字,分享想法與感受,我們可以將別人的經驗透過思考驗正再據為己有,不需事事親身感受方能直達問題之核心部份。而最彌足珍貴的,也許就是香港仔公園(我決定以此名字稱呼他)所說的它那樣,它是一個互動的文字玩意,是一個集眾人之力的寫作實驗,啟發是最容易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

生活需要不停地思考,我們努力並認真地活著,不停地學習,並從生活中得到不同程度之啟發。

一枝蠟燭未能照亮四周,但眾多的蠟燭卻可令遍室通明。

這是我所預見的狀況,也是我心裡那非常微小的願望,因為一個嘗試,生活將變得很不一樣。

謝謝公園先生的邀請,本人才疏學淺,或許未能予以諸位任何的助益,只是面前的路是如此漫長,希望他日在各人的啟蒙後能略有小成。

另,由於我一向是阿四,我還是退到阿四的位置好了。

還是這個位置最適合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