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04

Wing獸最愛之電影

我平常不大看電影,因為我的興趣與嗜好太廣泛,對身邊的一切又過於敏感,結果大部份的時間除了出賣給工作以外,就是傷春悲秋,思考學習自己不解或似懂非懂的事情。

沉迷一件事情或一樣玩意對我來說是必須的,透過那份近乎執著的激情與絕對的專注,可助我降火;那澎湃的感情需要一個發洩的渠道,我需要一個安靜及與世隔絕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

扯得太遠了,說回正題吧!曾幾何時我經常看電影,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最厲害的時期可以一天看三齣電影,精神與興致都不知道是從那裡走出來的。

若論我最喜愛的電影,應該是德克薩斯州殺人事件吧!那齣電影是我至今所看過的電影中,最有趣又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

看的那年剛跟新認識的男友一起,某日無聊在灣仔藝術中心閒逛時看到這齣電影的標題,心想這類電影的藝術價值到底在那兒,疑惑間決定買票進去看過究竟。

影片講述數名男女結伴暢遊別的小鎮,他們沒有目的地,只是隨心所欲地駕車駛往偏遠的地方去。旅程期間他們嬉笑玩樂,無畏無懼地走向陌生的地方,面對那即將到來的可怕命運。

那歡樂的氛圍透過鏡頭的轉接被渲染得有點超乎現實,而當他們路過加油站的時候,在那裡遇見樣子與性情皆讓人全身發毛的怪老頭時,場景的轉變讓觀眾一步跨進陰深恐怖的漩渦中。

其中一個定鏡巧妙地透過人的聯想力製造了一個伏線,加油站售賣的風乾香腸,其實是從過路者身上強奪下來的塊肉...

他們高高興興地吃著受害者的肉盡情地談笑,卻沒料到在下一刻自己會成為別人的零食。

也許這樣說大家會認為我變態,但故事的後段所表現的殘暴卻帶著幽默的趣味,似有還無,完全出乎意料的情節,讓我和伴侶大笑了好一會。 

由於殺人魔之愚笨,受害者的天真,在看著死亡掠奪生命的每個時刻,總因為誇張與超乎情理的畫面弄得直想痛快地大笑。

可惜在網上找不到這齣戲的任何資料,也許是我記錯了片名,又或許是它早已被所有人遺忘,然而至少有我這個無聊人,間中想起一些嗜殺的片段,總會笑上好一會。

由於在網上找不到劇照,故此今早敷面膜時拍了此照片濫竽充數。

此相片有可能造成不安,公園先生可自行決定除去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