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最好的食物總在記憶裡

記得當年在法國聖什麼什麼港口(反正沒有中文譯名)吃下那隻生蠔後,回港後這許多年來,沒吃過幾多隻生蠔。記憶中的生蠔,瘦瘦小小,但淡淡海水味混和那微腥的鮮味,一生難忘。

又記得當年在德州吃下的一塊牛排後,回港後好幾年每次吃牛排都失望而回。記憶中的牛排汁血淋漓,肉香四溢,入口融化,想起也舌底生津。

之後許多年,都再也找不到如此美食。或者,那些生蠔牛排,根本就沒那麼了不起,那美妙的美食感覺,其實只存在於我的幻想中。幻想中的美妙境界,現實中哪可追尋?

這裡不知那位寫手說:回憶總是給美化的。

對。上班的時候懷念讀書時代的歡樂,辭工跑去讀書又想起上班的好處。以往常把看過的好書吹捧得天上有地下無,最近再翻看一遍連自己也覺得還不過是那一回事。

總之以往最好,現在的總不成,只好寄望將來。

或者兜兜轉轉,最後,還不過是那回事。但總算,兜過、轉過,才心息。不到黃河心不死。

我至今仍然寄望還未嚐過的神戶牛肉,能給我一點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