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05

為More Than One說個連線故事

《小說連線》的Manfred和Stannum追問著Elaine和本Duke在攪甚麼東西,就讓我厚著面皮在此跟大家談談這個那個網上節目《虛擬城市》是甚麼回事吧,事關Stannum問,會談他們的《小說連線》嗎?

Manfred,我怎會是個DJ呢?我們說的那個節目,是香港電台TeenPower香港青年政策研究所(Roundtable)合辦的一個網上節目,港台提供網上廣播平台和技術支援,Roundtable承包節目內容。我既不屬港台,本來也不是Roundtable的人,為何我會參與在內呢?我在去年十二月寫了那篇《開咪》提過。Elaine很認真的聽了我初次開咪,在Comments中給了我很多寶貴意見。正如文章所說,頭四集我也有開咪,如你們有興趣,可以到《虛擬城市》網站的《倒後鏡》收聽錄音。希望你們不會被我們悶死。

四集之後我請了瘦身成功的Kitty做我們節目的嘉賓,Kitty其實也是More Than One另一位成員司南的朋友。我和她談起瘦身這個話題,談著談著便把她請到節目做嘉賓。

談完瘦身後,《虛擬城市》推出了四集與性有關的題目,我便開始放假,當中司南也參與主持了《多元性關係》和《與性有關的法律》。談性的幾集明顯比我主持的頭四集有趣囉。

之後我們便攪了五集《獨立媒體》系列,Elaine和肥力(Eric "Spanner")會任嘉賓的便是五集當中的最後一集《從網誌到自主出版》。

為甚麼會談起獨立媒體呢?其實是我和大家罵起香港某大報來(見《未死得,飲杯!》) 。其實罵也沒用,不如起媒體的革命。馬上開會,便定了五集談新興的獨立媒體,Roundtable的莫宜端找來她的舊同事前無線主播李燦榮為我們打頭陣,反思主流媒體。

我自己跑了去找InMedia的人來講何謂民間記者,後來才發現我們肥力也是民間記者一員,原來肥力跟司南又是中學和大學的同學。世界真細小。

還有近來加入的totoroThe Grandchild of Santa Claus,你們跑過去看看他們寫的東西。我在想,只有心存善良的人才可以寫出可愛的東西。

昨日我跟Elaine說,看到你們一篇一篇的寫起《小說連線》來,我好開心。我會訪問Elaine和肥力的寫作經歷。Stannum,你說Elaine會不會談起你們的《小說連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