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05

Elaine 說說

這裡我常留意的﹐始終也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掛名不作業並不是我的性格。寫﹐我每天也寫﹐不停地寫﹐有沒有系統地寫﹐也有系統地寫﹔寫﹐絕對是一種快樂﹐是能夠表達的一種快樂。

為什麼不在這裡寫﹖並不是不想﹐而是環境不太適合﹐太靜了﹐不太像一個真正的部落。有人來了﹐我也會出來湊湊熱鬧﹐也順道告知大家我還在。就是我們並不是一群認識的族群﹐淡淡的關懷更見適合。

Winking 提過的「不寫﹐很難」﹐我很有同感。曾經有人說過著我不要太投入﹐小心到了一個不能自拔的地步。看﹗那人也加入了這團體﹐你們猜猜他/她是誰﹖我常想﹐寫文章﹐看書本﹐怎樣看都是一種健康的活動﹐可是如果是因為寫﹐因為看而對其他的事情沒有了興趣的話﹐那便作別論﹔患上電腦沉迷綜合症更是值得關注。

Duke of Aberdeen 的「體驗、檢討,再出發」 ﹐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份。單單是寫﹐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像Winking 所說「寫是抒發感情,利用寫作思考加強對周邊物事之認識,從而更瞭解自己」﹐就是這樣﹐寫作的題材像是新年的祝賀語一樣﹐(才)源滾滾來的。

在此祝愿在這裡的所有朋友﹐常常來這裡相聚﹔另﹐看看我們有沒有機會﹐來個more than one 的部落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