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05

Stannum也來說

怎麼說好呢﹖這裡開張不久﹐自己才寫了一篇談電影﹐就碰上了工作排山倒海湧至﹐根本抽不出時間寫東西﹐連自己的blog也停頓了近一個月﹐更不要說與大家在這裡同寫了。終於等到聖誕假期﹐開始寫文章了﹐但 More Than One 卻一直靜悄悄的﹐可能大家認為題目難寫﹖又或者範圍太闊吧﹖

我懷疑這裡的問題﹐會不會是這個 blog 的成員缺乏了共同的興趣呢﹖舉個例﹐如果成員都對時事有興趣﹐題目都環繞時事﹐出了題目﹐例如「紅火蟻」﹐大家應該會踴躍地寫。又如果都是影迷﹐大家品評同一部電影就會很有興致了﹐例如近日就有多人談「誘心人」﹐將幾個人的影評集在一起﹐再加上其他人的留言﹐就已經是一個很互動的網誌了。其實自己也想過建一個續寫小說的網頁﹐由多個不同的網友同寫﹐將故事延續下去﹐應該會很有趣﹐不過我們這圈子寫小說的人都不夠多﹐所以還不敢貿然提出呢。

如果循另一個方向想﹐有一個叫「年中無休」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04seven24 ﹐由七人合寫﹐每人每週寫一篇﹐題材不限﹐就像報紙的專欄一樣﹐也一樣可以維持﹐這也許就是Wing獸所說的。「寫作,還是寫自己喜歡的,才會快樂愜意。」但問題又如公爵兄所說﹐大家都有自己的地盤﹐如果這裡沒有特色﹐任由各人寫的話﹐大家回自己的地方寫就是了。

我覺得可以先由現有的成員討論一下﹐訂下一個大題材﹐然後由此出題﹐看看反應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