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05

Elaine 續說

看Duke 的回應﹐他寫“提醒自己不要把回應看作文章的質量”﹐今早在我整理我的書齋的時候﹐就回看自己在去年四月寫的一篇(很短的)﹐題為什麼的書才是一本好書﹐主要我要說的是暢銷的書是不是一本真正的好書。就這問題﹐我也問過一方﹐他也就我的題目作了解答

關於Duke 提的文章字數﹐我自己就沒有對自己有何的界定﹐因為我寫的盡是一些當下的感覺﹐當時的感覺有幾多就寫幾多﹐沒有一點的勉強。要我寫多點是沒有可能的﹐我不喜歡一些文字的堆砌。有時候我真有點佩服某些人﹐例如Duke 提到的港燦﹐他們可以就一題目寫很多很多﹐而看得出他們是用心的。

Stannum 提的續寫小說的網頁﹐是一個很有趣的提議。如果是一個愛情篇的話﹐我是有興趣參加的。我自己的小說也停了好一段時間﹐看似短期內也不會再執筆﹐不是我不想寫﹐而是我只有下一個場景﹐另外的一點頭緒也沒有。如果是一個聯寫﹐集各人的夢﹐出來的效果應該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