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05

還是正式的寫一點吧

先祝大家新年好。與其要大家在回應裡找我的反應,不如
獨立成篇。

說到合寫作業,以前曾參與過,那叫「一起寫吧!」,某
些細節我在這裡提過,不贅。今回要補說的,是那裡的主
要成員,大都已在網上閒聊數個月甚至年多,彼此較熟稔
,興趣亦相近,結果其運作也順暢些。然而當時每題設限
兩星期,寫不出的,或中途消失的寫手亦大有人在。

各人寫不出或難以繼續的理由,我無法盡知,但按自己的
經驗,忙已是一個很實用和常見的原因。自己年歲漸長,
也因生活迫人,得找個新方向(無聊說說吧,這短句直是
改〈野花〉的歌詞),見一些作業甚難繼續,萌生退念,
但我以為,在退出前,還是要好好的交代,也不應留下爛
攤子。

是故,如果我好久沒在這裡貼新文章,請原諒。


另想說說可行的模式。以前這裡似乎行的是一題各寫,如
果行的是一題接寫,即有一題目,甲寫好乙回應丙再回應
甚麼的,那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