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05

Elaine 說快樂

如果我說,快樂很簡單,你信不信?為什麼我們的祖父祖母輩在鄉間生活會快樂?他們的兒女,到了城市去工作,賺了點錢,他們想賺更多的,他們變得不快樂了?如果我們現存的世界,沒有了電腦,沒有了電話,沒有了網路,我們會快樂嗎?我們的第一反應很可能是“不能夠沒有了那些”。請問問自己為什麼呢?只是一天也不可以嗎?沒有了電腦,沒有了電話,沒有了網路,我們有的是書本,我們有的是一張紙,一支筆,我們還可以看的,可以寫的。還可以看,可以寫,怎麼我們會不快樂呢?

在我自己的部落裡,我常寫關於快樂的話題,多寫,是寫給朋友看,主要是寫給自己看。我很相信潛意識的能量,常寫快樂的東西,我的想法也會日漸偏向快樂。這個方程式很適合我。

Duke 說「都市人生活雖然繽紛又忙碌,但他們很多都非常非常寂寞,十分十分空虛。」我的生活卻相反的,不繽紛也不忙碌,也不感到寂寞和空虛,是什麼原因呢?是我的生活美滿嗎?答案是否定的。我也有人生裡的一些缺陷,也有很多不快樂的事情,也一度的感到寂寞和空虛。何以有這改變呢?我用的就是我以上所說的方程式。有時侯,看到人們在部落裡寫一些人生低潮,我肯定是他們的真感覺,我肯定這是一個把情感流放的好方法。在我肯定的當兒,我也時常提醒自己這方法不適合我,寫完了,心情好了,但是我們卻沒有把我們的壞情緒治療好,就好像我們病了,我們看了醫生,拿了藥,但是卻沒有把藥好好的吃完。我們總以為自己的病好了,卻不知道病菌在我們的身體裡慢慢地滋長,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再不可以有自我的免疫能力。依賴ICQ、Newsgroup,便是我們的壞情緒還沒有治療好,在那裡,我們找來同道中人,我們以為我們找對了對象。正因為我們以為自己是對的,我們在沉迷下去。沉迷的日子,在我人生的低潮裡也經歷過,做了一些胡鬧的。如果你問我那時我清醒嗎?我可以告知你我那時是清醒的,我需要那些胡鬧來支援我的生活,因為我是空虛的,我是寂寞的。我快樂嗎?我絕對不是快樂的,有的只有漫無邊際的所謂思念。哭得最厲害的時候,就是那時候。

慢慢地,我開始看書,認識了潛意識,相信了它。這一刻,我是快樂的。快樂是因我的投入,是我面向了快樂,而不是等快樂來找我。